【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顾雪飞:建议更好发挥科技对司法办案的助力作用

2020年05月26日2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2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在发言中表示,两个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认真回应,很接地气,是两个高质量的报告,完全赞成。

顾雪飞说,去年以来,两高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公正司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地反映了去年以来全国法院系统积极履职、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和捍卫法治尊严、维护公平正义的不懈努力,实事求是地展现了法院系统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守初心、担使命”这条主线,全景展现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履职情况。

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检带领全国检察机关,主动适应、紧紧跟上党和人民新的更高要求,持续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立足法律监督职能,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得很实。

一年来,全国检察机关注重自我加压、以上率下,注重融入全局、服务大局,注重理念引领、创新发展,注重司法管理、提升水平,注重从严治检、锻造铁军,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检察力量。

顾雪飞建议,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上,两高进一步加强协调、共同谋划、一体推进,更好发挥科技对司法办案的助力作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