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产业集聚区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获批

2020年05月27日11:31

来源:三门峡日报

日前,河南省发改委下达了《关于同意2020年度25个省节能和资源循环利用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发改办环资〔2020〕34号文)。该通知的下发,标志着义马市产业集聚区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申报工作正式获批。

2019年3月以来,义马市发改委按照上级发改部门的政策要求,积极筹备该市产业集聚区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申报工作,结合义马市矿产资源、产业基础、企业发展等现状,本着节约用地、节约资源的原则,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实施5个重点支撑项目,分别为义马市煤化工产业集聚区热电联产项目、驰放气综合利用制天然气项目、1000t/a电石渣制备轻质碳酸钙项目、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项目、10万吨/年电石渣制备氧化钙项目,总投资172536.71万元。

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新增收入14.58亿元,年平均利润总额为2.82亿元。该项目可提高锅炉效率,有效降低发电煤耗,节能3.5万吨标煤,折合减排粉尘8750吨、二氧化硫577.5吨、氮氧化物3818吨,折合节约环保税558万元;年消费电石渣17万吨,节约环保税约5000万元;总计年节约环保税5558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为顺利实现试点申报,义马市发改委委托省工程咨询中心编制了《义马市煤化工产业集聚区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并多次向省、三门峡市、义马市领导进行汇报,取得各方大力支持,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三门峡日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