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远程连线泰国分享新冠肺炎防范知识 支持在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增强防范能力

2020年05月27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家乡人民十分牵挂常年在泰国同胞的健康与安全,外交部也指示我们要加强对海外同胞防范疫情的支持。”5月27日,河南省委外办召开河南省和中国驻泰国使馆支持在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防范新冠肺炎视频会议,介绍新冠肺炎防范知识并解答相关关切。

河南省委外办副主任李冰冰介绍,为支持在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增强防范能力,河南省和中国驻泰国使馆共同举办了这次视频会议,邀请了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主任医师黄学勇和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张晓菊两位专家,介绍防范知识并解答关切。“这两位专家是河南省疾病预防和临床救治领域的资深专家,在支援湖北以及河南省抗疫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希望各位同胞听取专家们的介绍和解答后有所收获,也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大河网记者获悉,泰国于今年3月26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紧急状态法,同时出台了一系列的限制措施,以防控疫情传播。进入5月以来,泰国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连续多日处于个位数增长。

“随着泰国政府进一步出台放宽政策以及泰国雨季的来临,传染病高发等因素影响,疫情仍有可能出现反弹,还是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中国驻泰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欣说。

疫情期间,该如何做好防护?黄学勇在远程讲解中建议,建立个人健康申报制度,办公场所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等。同时,建议尽量采用远程视频、电话等形式召开会议,集中供餐的单位,应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建议采用分餐制、错峰就餐等形式,避免聚集就餐等,丰富且实用的知识点让观看者收获满满。

河南省和泰国一直都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合作关系。2017年以来,泰国副总理颂奇、泰南各府行政机构主席代表团、泰南府尹代表团、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泰国驻华大使等多名政要先后到访河南,考察项目、推动合作、促进交流。双方在贸易、投资、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据悉,河南省一直关注其他国家的抗疫情况,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截至目前,河南省向56个国家的地方政府、友好组织捐赠了176批各类防疫物资或生活物资,同时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向利比里亚、智利、哥伦比亚等国家分享河南抗疫经验。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