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郑州西流湖公园将建晴云阁,45米高!

2020年05月27日19:30

来源:郑州晚报

  5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西三环建设路(郑上路)交叉口西南角,西流湖东岸宋庄段(图标4处),施工技术人员确定位置后,名叫晴云阁的宋式阁楼正式确定了它的位置,这个总高45米的古式阁楼,比郑州园博园的轩辕阁还高5.81米。

  

  现场的西流湖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晴云阁由北京建筑设计院设计,宋式风格建筑,总高45米,是这次扩建的西流湖公园内最高的建筑。而郑州园博园内的轩辕阁,高39.19米。

  据了解,晴云阁周边广场及休憩设施,由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

  晴云阁主体色调为深棕色。此阁所在位置,为古豫陕官道跨西流湖古石桥处,西边为关云长过五关西行处,现在还存有太子湾和关帝庙,此阁西临湖水,浩浩渺渺,东边就是西三环,非常壮观,游客登临此阁,驻足远眺,西流湖周边美景尽收眼底。设计师专门为此阁做诗曰:西流湖畔起高阁,势破九霄朝天歌,碧落晴空斜阳醉,霞光共影舞长河!

  

  西流湖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26日,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西流湖段建设项目部已召开建筑及古建施工单位进场动员会和图纸答疑会。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做好入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