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部手机运营一家小店? 河南20位地方文旅一把手走进“培训班”

2020年05月29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可以比名单上的这20个重点县更多吗?”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河南智慧旅游大会上,“河南旅游扶贫地图”迎来了智慧升级,并在20个脱贫攻坚重点县推出小店发光公益计划,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在随后开展的“高德小店发光培训班”上道出了诸多地方文旅一把手以旅游惠民的迫切希望。

大河网记者获悉,小店发光公益计划刚刚启动实施,河南省近20位市、县文旅单位的一把手就走进了“高德小店发光培训班”,亲自学习如何操作入驻,回去好帮助县里的小店店主快速实现一部手机运营一家小店。

以旅游为龙头,以景区来带动周边小店发展,这是河南省文旅厅与高德地图携手开创的旅游扶贫新模式。基于小店发光公益计划,嵩县、汝阳县、鲁山县、南召县、虞城县、淮滨县、商水县、上蔡县等河南省20个脱贫攻坚重点县的小店将实现数字化转型,免费入驻高德地图并获得多种在线管理和营销工具,提升曝光度,扩大经营辐射范围。河南省文旅厅为此启动了专项资金补贴激励。

“景区有客流,景区的客人有采购的需求,以景区带动周边小店,这就为贫困地区的小店提高销售带来了便利。目前我们市的两个重点县固始县和淮滨县已经报上了加入小店计划。”方忠贵说。

方忠贵介绍,“信阳市情况特殊,所有县均为贫困县。虽然有些县已经脱贫,但是仍需要巩固。这就是我为什么问是不是还能有更多的县也能加入。在高德地图上可以找到这些店,这些店是真实可信的,这样消费者也放心。”

现场,有近20位市、县文旅单位的一把手一起学习了让小店免费入驻的操作方式。“游客来了,通过高德地图可以找到我的店,通过便捷的支付方式,把特产销售出去,这多好。过去有可能在村里、乡里面卖,现在有可能到全县、全省里卖,甚至还有可能全国来卖,那销量就不可限量了。” 方忠贵说。

这些贫困地区的小店在高德地图上点亮以后,可以免费发布优惠打折信息、免费发布店铺公告,随时发布小店故事,免费制作海报用来分享推广,使用经营参谋大数据吸引更多顾客到店。

据介绍,小店店主们打开高德地图,搜索“我是商家”,便可将小店免费开到高德地图上,这样更多的顾客就可以发现小店,导航直达。阿里生态还以产品技术能力,免费赋能小店智慧升级,实现扫码点餐、优惠付款、小微贷款、线上会员卡等服务,帮助小店主用手机运营小店。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