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落水碰巧遇上休假海军战士 被从5米深的水中轻松救出

2020年05月30日06:21

来源:大河网

  海军战士魏君瑞与被救孩子及其父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通讯员于新豪文图

  本报讯暗流涌动的鹿邑涡河岸边,跟随妈妈游玩的一名10岁男童突然失足落水。紧急关头,一名小伙连衣服都没脱扑进5米深的水中,轻松把男孩救了上来。殊不知,救人的小伙原来是返乡探亲的海军某部战士魏君瑞。对于魏君瑞来说,海里训练见多了大风大浪,河里救人简直如履平地,

  时间回到5月22日下午,休假回家的海军某部战士魏君瑞与两个朋友在涡河北岸大闸附近散步,享受着难得的休假时光。忽然,他听到岸下有人喊救命,魏君瑞出于本能就往岸边跑。

  到了岸边,他发现一个小孩已经掉入河水中,正在水中不停挣扎,情况十分危急。

  眼看孩子命悬一线,魏君瑞甩掉鞋子,没来得及脱衣服就一个箭步跃入5米多深的河水中。凭着在部队训练的过硬水上救护技能,一把抱住快要沉没的小孩,单臂划水,轻松将孩子托上了岸。

  “我是亲眼看到魏君瑞把我家孩子救上来的。”孩子的妈妈杨密眼含泪花说,当天她带着两个孩子来岸边玩耍,刚走开一会,回来就看到10岁的儿子掉入水中,8岁的女儿在岸边吓得哇哇大哭。“我当时就蒙了,自己也不会游泳,只有大喊救命,站在岸边干着急,如果不是这位海军战士,我儿子的命就没了!”杨女士说。

  “要不是看到朋友圈有人发儿子在涡河救人的照片,我都不知道他救人的事情。”魏君瑞的父亲魏志强告诉记者,小魏从小就踏实低调,目前已经在部队服役5年,在他的影响下,10岁的弟弟也立志要考军校,长大要当兵。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