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河南5G发展“组合拳”——访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

2020年05月30日06:5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陈辉

  “省政府与四家通信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快我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签约活动将与相关政策措施形成一套组合拳,必将对河南5G产业快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李涛说,这次签约合作,四家央企将持续加大对河南5G网络建设的投入力度,我省5G网络建设能力将得到新提升,将进一步巩固提升河南的5G网络枢纽地位。

  河南5G研发创新将取得新突破。省工信厅将引进并推动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与四家公司深入合作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开展协同创新,尽快在安全芯片、核心器件、光通信及“5G+集成应用”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建设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研发创新基地。

  河南5G产业发展将取得新飞跃。河南5G产业基础相对薄弱,通过这次合作,我省5G应用拓展、产业发展将进一步提速。我们会牢牢抓住这个机遇期,认真落实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的各项任务。通过2—3年的努力,使我省5G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

  河南的5G场景应用将进入新阶段。省工信厅会结合省内实际情况,围绕重点领域场景应用,每年确定一批试点示范项目,全力推进实施,评选一批典型应用场景在全省推广。

  李涛说,为确保签约内容落到实处,下一步,省工信厅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成立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建立健全推进机制,将5G产业发展重点任务纳入省政府督查事项。统筹使用相关扶持政策,优先支持5G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场景试点示范等重点项目。强化定向招商,围绕强弱项、补短板,吸引一批龙头企业在我省布局5G产业项目,优化完善5G产业链。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