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张节日贺卡都是独一无二的 河南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2020年05月30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河南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先后赴信阳淮滨县罗营村、周口沈丘县尹庄村开展“警营里的妈妈——暖心牵手行动”,将温暖和希望带到每一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身边。

5月28日上午10时,“木兰”志愿服务队来到淮滨县罗营村小学,这是本次志愿活动的第一站。省公安厅驻村第一书记简要介绍了当地的情况,志愿者们将儿童节礼包送到每一名留守儿童手上,礼包里有文具、课外读物等。

其中最温暖的,就是一张张分别印上孩子们姓名的独一无二的节日贺卡,每张贺卡都写满贴心的祝福,饱含着警花们对孩子们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望。

“最近学习怎么样,课程能跟上吗?”“家里一切都好吧?有什么需要的,要第一时间告诉阿姨!”志愿者们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学习情况。

孩子们接过礼物,依偎在“警营妈妈”身边不停地笑闹。

为孩子们带去礼物之余,志愿服务队还专门赠送给罗营小学一个交通安全魔法箱,邀请各警种民警给孩子们普及校园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等。

此外,志愿服务队还邀请了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家庭教育学会会长、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陶真现场开展儿童心理健康疏导,教会孩子们如何对父母表达爱意、如何和同学相处、自强自爱等。在和陶真互动过程中,很多孩子因思念父母流下了泪水,“警营妈妈”紧紧抱住孩子们,安慰、鼓励他们要坚强、勇敢。

据了解,河南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已经组织开展过1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组织开展“忠诚颂——特困公安英烈子女一对一助学帮扶活动”,帮扶全省118名特困公安英烈子女顺利完成学业等。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