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郑州签订预防溺亡帮扶责任书

2020年06月01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6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随着疫情缓解,暑期将至,未成年人溺亡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预防溺亡的帮扶救助,今日起郑州市启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做好防溺亡帮扶救助”活动,活动持续5个月,10月底结束。

据了解,溺水伤亡是危害未成年人安全的“头号杀手”,做好预防溺亡工作,是保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平安郑州建设的重要内容。在这5个月的时间里,郑州市将结合“六一”儿童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月”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以及监护人防溺亡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关爱服务,推动“儿童主任—儿童社工—儿童志愿者”联动,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救助。

此外,今年还将持续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组织帮扶责任人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监护人)签订预防溺亡帮扶责任书,根据儿童生活环境状况、家庭监护情况、帮扶责任人的情况,组织开展“一对一”“一帮一”结对帮扶,为每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合理确定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确保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救助。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