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招聘特岗教师1.7万名 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

2020年06月01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6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河南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7万人,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

《通知》明确,中央“特岗计划”招聘名额11000名,河南省地方“特岗计划”招聘名额6000名。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分别对中央、地方特岗教师继续给予工资性补助,根据各县(市)2020年招聘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20年“特岗计划”补助经费,2021年根据2020年度实际在岗教师人数进行结算。

此次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河南省26个原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12个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15个原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除上述实施范围外,申报实施“特岗计划”的县(市)纳入河南省地方“特岗计划”。

《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特岗教师工资待遇,切实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考核入编工作。继续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招聘政策向本地生源倾斜,引导和激励特岗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此外,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关于教师资格的要求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7部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规定执行。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