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带娃旅游过儿童节突发心脏病 交警和医护人员高速上紧急救助

2020年06月01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日上午,焦作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带着孩子的游客在旅游大巴上突发心脏病。危急时刻,焦作高速交警为救护车开道,在最短时间内将游客护送至医院,为救治争取到宝贵时间。

“六一”儿童节上午10时许,焦作高速焦郑大队执勤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女士高速上突发心脏病,在焦作服务区等待救援,已通知120急救中心。焦郑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在收费站接到救护车一路开着报警器至焦作服务区。由于患者的位置在服务区的北半幅,救护车是在南半幅,路面中间有很宽的隔离带无法调头,服务区的地下专用通道太低,只能通过小型客车,救护车无法通过。

紧急时刻,执勤民警果断安排先让医护人员带着急救药品和医疗设备,由警车送至患者身边进行现场急救,救护车则在最近收费站调头,这样的安排能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经过现场急救后,救护车正好赶到,焦郑大队执勤民警又拉响警报,一边用警笛提示,一边喊话提醒其他车辆,最短时间将患者护送至最近的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据患者同伴讲,今天是儿童节,她们是从三门峡到宝泉旅游度假区旅游给孩子过节的,当旅游车行至晋新高速99公里处时,患者突然感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紧紧握着同伴的手,同伴发现了她的异样后赶紧通知司机,司机帮其拨打了110求助,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线索提供:高婧)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