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孩子们的歌声:《我有一个家》,她的名字叫中华!

2020年06月01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我有一个家,她的名字叫中华,无论将来我长多大,我都永远热爱她……”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安阳师范学院发布少儿歌曲《我有一个家》,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

本首歌曲由董宪瑞、刘仓义作词,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超超作曲,张朕嘉演唱。作品旋律朗朗上口,歌词描摹了祖国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璀璨的历史文化,以少年儿童的视角,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张超超是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理论作曲教师,对于儿歌有着独特的情怀,曾创作《我会用心爱着你》《金唢呐》《你的故事我在唱》等多首少儿歌曲。

谈及《我有一个家》的创作,他说,少年儿童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就需要崇高精神的激励和熏陶,要以歌曲的形式传播正能量,把爱国主义的种子撒进少年儿童的心灵,让少年儿童在音乐的熏陶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