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感受家国情怀!这群孩子将歌声与感恩献给一线抗疫人员

2020年06月02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悠扬的歌声,萦绕整个校园。6月1日,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们精神抖擞,同学们纷纷佩戴了新红领巾,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在校园里回荡。他们以这样的形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并致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

视频中,除了唱歌,孩子们还抒发了对抗疫英雄的敬佩之情。提到对于逆行者的理解,有的同学说,那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的同学说,那是无所畏惧、不怕艰难、不怕病魔的英雄。

疫情也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不小变化。“不能出去玩,不能去人多的地方……”“我深深地从中感受到生命既伟大又渺小,我和家人变得更注意卫生。外出时我们会使用公筷,文明就餐。”受访学生说。

谈起了身为少先队员的使命,一位男生说:“作为少先队员。我很光荣,长大了我要守护和平。”“作为少先队员,我会保护野生动物,且不食用野生动物。”

…… ……

白衣天使、钟南山、基层一线防疫人员、警察……孩子们要感恩的人太多了。他们表示,正是有了这些平凡英雄,才有了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并相信能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之战。这其中,不少同学的家长,也在一线奔忙着,在社区、在医院、在制药公司、在交通执勤岗……

“润心启智是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我们开设了润心德育课程,其中的一个子课程就是家国情怀,让少先队员从小感受红色教育,是我们家国情怀体现的一部分。”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小学(南校区)校务办公室主任皇甫海燕说,参加“同唱一首歌,为战疫加油”活动给学校搭建了润心课程展示平台,让学生学到了爱自己,爱他人,爱家庭,爱学校,爱社会,爱自然,对于学生和家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