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注意!高速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严查开始 重点查这些路段

2020年06月02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至6月30日将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开展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整治的车辆包括重型货车、半挂车及载运不可解体货物车辆、车辆运输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等货物运输车辆。将重点在宁洛、许广、二广、菏宝、晋新、兰南、新阳等货车流量大的单向两车道高速公路开展行动。

对于查获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货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将对其罚款200元并记3分。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车占道、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等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违法时一定要写明违法时间和地点,发到980105600@qq.com邮箱,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行车记录仪视频举报更安全有效。 ”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专项整治中,高速交警将紧盯易肇事肇祸的货车违法行为,把违法停车、大型车辆长时间占用左侧第一行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内行驶及车辆因事故、故障停车后,不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设置警告标志等违法行为作为此次专项整治内容开展集中治理。(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