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当主播油桃云上“淘”

2020年06月03日07:1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河南日报通讯员 樊迪

  “直播间的宝宝们,我是内乡县县长杨曙光,我为内乡代言。这油桃,甜脆多汁!”5月31日下午,在内乡县赤眉镇万亩油桃基地,杨曙光与网红“米米米亚”“葱花”一同亮相淘宝直播间,倾情“代言”内乡特产和特色文旅产品,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面前是万千网友,身后是片片桃林。“县长直播”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赢得315万人次围观,总成交额达98.55万元。

  内乡县是全国有名的油桃生产基地,年产量超亿斤、产值超亿元,被誉为“油桃之乡”,带动2000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今年受疫情影响,丰产的油桃面临销路受阻的问题。

  “去年3亩油桃卖了1.8万元。”赤眉镇贫困户王玉祥说,“今年行情差,前期每斤才卖七八毛,但俺们县长助农直播卖桃,聚爱优选对贫困户的油桃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进行收购,这钱袋子肯定能鼓起来。”

  在不远处的油桃储藏库里,4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地进行油桃出库、分拣、打包、装箱等一系列工作。这里日发货量超过1万件,直播让农产地和市场连接得更加紧密。

  据了解,近年来,内乡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目前该县已有电子商务企业700余家,以家庭宽带和手机为依托的网商达万余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实现网络零售额14.6亿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