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邮政网点可代办25项交管业务

2020年06月03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群众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就可以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行车证、机动车号牌以及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啦。6月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目前全省有1128个邮政网点可以代办25项交管业务。

  据悉,邮政网点可以提供的代办服务包括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互联网平台用户注册等四大类25项交管业务。

  机动车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6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等10项业务;驾驶证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遗失补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领驾驶证,达到规定年龄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领驾驶证,住址信息变化换领驾驶证等10项业务。

  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方面,对驾驶人已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机动车已在互联网平台备案的,邮政网点可以协助当事人自助处理交通违法;互联网平台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的注册、变更等4项业务。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省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开办“警邮”便民服务平台之后,可解决机动车和驾驶人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与紧缺的窗口资源供给之间的矛盾,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等业务,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