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推迟对日本乒球利大于弊

2020年06月03日09:31

来源:人民网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最大对手,日本乒乓球队目前已经恢复训练。日本乒协强化训练部部长宫崎义仁近日接受采访时称,东京奥运会延期对本队有利,并笑言希望中国队给日本队“留一枚金牌”。

  在宫崎义仁看来,东京奥运会推迟1年举行,对于主力队员以年轻人为主的日本乒乓球队来说利大于弊,“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平野美宇这些不到20岁的球员可以有1年时间在心理素质和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所以我认为,奥运会延期对他们是有积极意义的。”

  宫崎义仁和中国同行有着广泛的交流,在采访中,他盛赞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上任后推进的青少年培养体系。2001年,日本设立小学生“国字号”乒乓球队,开始强化12岁以下年龄段球员的培养,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等如今中国乒乓球队的主要对手均是这个培养计划的成果。2019年,刘国梁赴日本考察,中日乒协随即在青少年领域展开一系列合作与互动。他坦言,中国开始注重少年乒乓人才培养,令日本更有危机感。他说,中国是目前世界上乒乓球实力最强大的国家,为了赶超中国队,日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现在实力上终于和中国队只剩咫尺之遥,而中国强化培养小球员,很可能把双方的实力差距再次拉大。

  采访过程中,宫崎义仁笑称,在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请中国队给我们留出一枚金牌吧,两枚的话,我们不敢奢求。”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