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独臂篮球少年走红 易建联:心是身体里最强的部位

2020年06月03日14: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杨乔栋)近日,一位独臂残疾少年打篮球的视频在网上迅速走红。视频中,他凭借独臂可以完成转身过人、胯下运球、急停抛投等高难度动作,精湛的球技让人惊叹不已,这也引起了广东东莞男篮当家球星易建联和球队总经理朱芳雨的关注。

  据了解,这名少年名叫张家城,是广东云浮市云安区高村镇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5岁时,张家城在一场意外中失去右臂。12岁时,篮球走进了他的生活,梦想开始在他心中发芽。由此,凭借着对篮球的喜爱以及超强的毅力,他通过自学练就了一身篮球技能,防守和进攻都是十分出色,运球技术也是十分娴熟,背后运球、胯下运球和转身等“技能包”更是无所不通,很多球迷都被他的球技深深折服。

  易建联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在了解到张家城的励志故事后,易建联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转发了张家城的个人视频并写道:“心,永远都会是身体里最强壮的部位。”,以此表达对于这位少年的肯定和鼓励。而朱芳雨更是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隔空“送票”,邀请张家城未来可以到现场去观看比赛。朱芳雨说道:“这是我见过篮球打的最好的孩子。诚邀这位孩子来参观宏远队。(等联赛恢复,允许球迷入场的时候,来我们主场看比赛。)”

  朱芳雨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面对这突然的走红和从天而降的“幸运”,张家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直言,因为热爱,所以努力,通往梦想的道路还很长,“不能骄傲,要更加努力才行,如果就这样放弃了,可能更让人看不起,一定要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外,中国篮球官方微博也同样对张家城的励志篮球故事点赞,“张家城,广东云浮人,13岁的他在5岁时因为意外失去了右臂。近日,这位独臂少年的篮球视频走红网络,运球和突破让人赞叹,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