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大姐开着车郑州摆摊卖鞋 看朋友圈的那些地摊计划

2020年06月03日2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随着国家层面的支持及地方政策的出台,要不要摆个小地摊赚点零花钱成为朋友圈里讨论最多的话题。当许多人还停留在想法时,50岁的于霞(化名)已经拉着一车鞋在郑州北环某小区门口摆起了地摊。

地摊货不等于劣质货,三年前老顾客认出了她

“前几天刚从老家回来,已经几个月没有出摊了。看新闻说最近提倡地摊经济,就赶紧出来试试看。”

6月3日一大早,一辆长安牌的小汽车停在郑州某小区附近的景观道上,于霞和爱人正从后备厢里将一双双鞋拿出来摆放在地上。小道两旁的树荫将初夏的酷热遮挡了七八分,但两人额头上还是渗出细细的汗珠。

“这疫情闹得人不安宁。”于霞和爱人前两天刚从老家来到郑州,女儿在老家开了鞋店,生意不好做,店里积下的鞋不好出售,两口子就想着来郑州摆个地摊帮女儿卖鞋。

“看朋友圈里说,连总理都点赞地摊经济。咱也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啥都不做,得自救。”于霞的地摊不大,因为所处位置显著,一会就围来一群遛弯、带娃的小区居民,寂静的道路平添几分生气。

“咦?你不是那谁嘛,我三年前从你这买的鞋,现在还穿着嘞!”一位大爷认出了她。地摊货不等于劣质货,于霞以前在附近村庄集会上摆摊卖过鞋,没想到现在还有人能认出她来。

“卖的鞋平均一双20元左右,都是给上年龄的老人还有小孩穿的。”一双鞋挣不了几个钱,于霞说开这么远的车来摆摊卖鞋,就是想找点事做。

烤面筋、乳胶枕,朋友圈里的那些摆摊计划

6月2日,一条名为“郑州白领下班摆地摊,后备厢直接变摊位”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一名卖泡泡机的女摊主的一句“一天赚了一千元”更是让人心动。

“摆摊真的这么赚钱吗?”

“准备开宝马晚上到东区摆摊不知道卖啥,有推荐的吗?”

最近几天,郑州人的朋友圈里,最常见的就是这样的信息。在郑州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小王就有这样的打算。

“平时上班时间都很固定,晚上回家也没有什么事。想着也摆个摊赚个零花钱。”黄金单身汉小王朋友圈的信息收获了大量网友的建议,从服装鞋帽、到头盔皮包,再到小饰品,甚至烤面筋、乳胶枕的建议也赫然在列。

当小王存有疑惑时,网友还在认真回复,“烤面筋原料都是批发的,成本2毛1串,用电烤,绝对可以。”仿佛一夜间,人们都成了做生意的小能手。

那么摆摊卖什么最靠谱?还是让数据来说话。

据网络数据显示,目前“地摊经济”最热门方向的有日用百货、内衣、数码、美妆、个护家清、玩具等品类,有意摆摊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在个护家清、玩具、百货、内衣等门槛较低、消费者广的进行选择,也许也能在“地摊经济”大热下捞到“一桶金”。

从农村集会到城市地摊,地摊经济持续升温的背后

“出生在七八十年代的人都知道,那时农村的集市上很少有门面商铺,基本都是流动摊点,老百姓用篮子或推着平板车出售粮食或果蔬,在街上找个空位就可以经营,非常灵活方便。”网友“三农大掌柜”是一名关注三农的自媒体创作者。

在他看来,地摊经济持续升温,背后是就业与经济下滑的压力。

“今年突发的疫情让众多的商店、工厂、企业无法正常经营,经济发展陷入低谷,疫情缓解后急需经济恢复。而地摊经济灵活方便,占用资金少,可以快速恢复经济活力。”除了恢复经济活力,“三农大掌柜”认为,地摊经济还可以提供就业岗位缓解生活压力。

“疫情让大家足不出户两个多月,市场气氛压抑。走上街头,不一定要买东西,浏览各式各样的小玩意也是一种放松,吃个夜宵,听个段子,都是比较惬意的事,心情也会舒畅起来。”该网友说。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