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乡村》定档6月6日 奏响新时代田园励志扶贫曲

2020年06月03日21:24

来源:大河网

  今日,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巨兴茂、来赫执导,杨志刚、岳丽娜、刘智扬领衔主演,于毅、句号、何政军、曹翠芬、苇青、任帅特别出演,张子健、王奎荣、贾宏伟、黑子、赵恒煊、杨昆、何雨虹、戴向宇、肖茵、齐欢、高睿菲儿、杨紫彤、马亮、孙仲秋、赵晓坤、马赫、于洪州、王奕盛、牛北壬、顾靖、姬晨牧主演的脱贫攻坚剧《最美的乡村》宣布定档,即将于6月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最美的乡村》作为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目,以党和国家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大历史使命为时代背景,讲述自带时代注脚的共产党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受脱贫攻坚工作的故事。

  宣布定档的同时,该剧也发布了预告片及定档海报——“田园牧歌版预告片”与“乡村逐梦版海报”,让人们率先领略到《最美的乡村》的独特魅力。

  扶贫干部与村民齐心脱贫致富 就是“最美的乡村向往的生活

  长城一角与日出跨时空相遇;烂漫的山花与笑脸交映成辉;田野阡陌伴着鸟鸣阵阵,“田园牧歌版预告片”不动声色地将人们代入到“最美的乡村向往的生活”。《最美的乡村》的故事轮廓在景色、人、民间艺术的交锋中拉开序幕。打破常规的高端旅游项目能给人带来怎样非同寻常的体验?花气袭人的养蜂合作社究竟延伸出怎样动人的故事?潺潺流水声与山泉场存在怎样的姻缘?四季如画的生态农庄怎样才能成为打卡胜地?扶贫干部与村民如何勠力同心?别着急,《最美的乡村》将一一揭秘。

  美景是大自然的馈赠,艺术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窗花、巴大碗炖肉、漏粉、打铁……这些或已停留在儿时记忆中的美好,在《最美的乡村》中得以重生,在传递文化的同时,更展示出中华民族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

  《最美的乡村》将醉人的景色与迷人的技艺完美融合,运用娴熟而充满激情的视听语言,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观念传递出来。

  “乡村逐梦”逐出新审美品格 以小见大彰显中国大智慧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剧从这场史无前例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汲取灵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审美品格,这从《最美的乡村》“乡村逐梦版海报”可见一二。

  在“乡村逐梦版海报”中,一支话筒将电视台主持人、退伍老兵、返乡大学生连接起来。据悉,《最美的乡村》分三个单元,每个单元的主角,虽然看上去没有关联,但将在一种奇特的情境下,发生微妙的戏剧联系。

  杨志刚饰演的唐天石,是退伍转业干部,他身上有着军人特有的坚韧与勇气,作为青山镇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将用非同寻常的方式,坚守自己的信仰。岳丽娜饰演的辛兰,原本是备受追捧的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一个华丽转身,竟然成为三道河子村第一扶贫书记,曾经隔着电视屏幕影响千家万户的主播,现在走进真正的乡村,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刘智扬饰演的石全有,是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他带着新时代的创业思想,让村民们大开眼界。唐天石、辛兰、石全有的扶贫工作必然将满是艰辛,扶贫故事的励志属性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他们或从思想上引领乡民,或从技术上指导乡民,或从经营上带动乡民,虽然充满波折,但最后使得村民在整体素质上得以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得以增强。

  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重要承诺,《最美的乡村》诞生于脱贫攻坚的决胜之际意义非凡。该剧融合青春质感、新潮元素以及一众实力明星助阵,突显出前所未有审美品格。深挖脱贫地当地独特的文化风貌与地域特征,以小切口、小人物、小故事反映时代大潮,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彰显了脱贫攻坚战中具有中国特色的大智慧、大情怀;在脱贫攻坚的背景下,奏响文艺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