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奥委会将送运动员到欧洲训练

2020年06月04日0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2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奥委会6月1日召开会议,由于巴西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决定从今年7月至12月陆续把近200名运动员分批送往欧洲进行训练。

  这是奥委会在巴西社会隔离政策实施2个月后提交的一份“支持奥林匹克体系紧急计划”的一部分,其中葡萄牙由于疫情控制较好,同时与巴西语言相通成为巴西国家队备战巴黎2024年奥运会的首选目的地。

  巴西奥委会主席保罗·万德雷·特谢拉说:“巴西奥委会明白当前的特殊时刻,全社会各个部门都受到了影响,包括体育。我们要保证奥运体系健康性,给我们的运动员最好的训练条件,最高的安全保障。”

  巴西奥委会执行总监、奥运柔道冠军罗杰里奥·桑帕约表示:“我们与葡萄牙奥委会关系密切,已经与他们商谈了关于2024年巴黎奥运会备战事宜。由于疫情的关系,我们认为使用葡萄牙的体育设施能够给运动员更安全、更高水平的训练,让他们尽快恢复状态。”

  这一计划将包括多个项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巴西奥委会将负责他们的机票和食宿。

  在派部分运动员前往葡萄牙的同时,巴西奥委会还与里约热内卢州卫生部门的负责人一起为留在国内的运动员制定了一份训练中心逐步开放后的训练卫生安全防护细则。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