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苗圃”育出“大梦想” 安阳一众创空间三年催生157个项目

2020年06月05日07:34

来源:大河网

  

  6月2日,宝丰县大营镇的汝瓷艺人通过直播向顾客介绍汝瓷产品。 河南日报记者 王铮 摄

  “我们以定制孵化和产业孵化运营,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创新基地。如今我们已培育了60多家小微企业。”

  □河南日报记者 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遂旺

  有一部电影名叫《理发馆》,从几十年来“发型的变迁”,回望改革开放对每一个人的影响。这部电影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金奖”。

  可许多人却不知,这部电影的摄影、编导,起步于贝壳菁汇安阳众创空间。

  6月3日,在古都安阳U乐广场21楼,记者来到了刚刚被科技部确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贝壳菁汇安阳众创空间,有人称这里是孵化微型企业的“苗圃”。

  走进“苗圃”,处处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墙壁上绘着动感十足的彩色图案。一个偌大的办公室,摆放着一排排桌子,桌旁有许多青年在用电脑工作。

  “他们都是创业的大学生,公司一般只有2到3个人,这里免费提供场地、无线网络,还有复印、传真、会议等商务服务。”贝壳菁汇安阳项目运营经理李瑞雪说。

  这个“苗圃”,是2016年8月安阳市北关区政府从北京引进的。在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上,北关区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北上京城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创新创业孵化园建设,引进先进孵化技术与优秀孵化机构,发展创客空间众创空间,以“科技+文化+时装设计”为主题,围绕“空间+人才+财务+知识产权”一体化孵化模式,整合创业和创意资源,重点对消费升级、文化创意、互联网+、科技服务等入孵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提升孵化功能和效果。

  北关区科技工作者张小丽说:“要让这棵‘幼苗’茁壮成长,就要精心呵护。政府派专人帮助他们进行工商注册,与他们一起跑银行、税务部门,进行科技指导,给他们当好‘店小二’。”

  李庚桦是个无人机飞手,原来在北京工作,得知家乡有此创业孵化平台后,便与两个伙伴回到安阳,在这里建立了一家蜂巢无人机科技公司。当时他们在机型研发过程中“卡壳”,贝壳菁汇邀请专家帮他们破解了难题。目前,这家公司设计了上百架无人机型,不少产品在省市创业大赛上获奖。

  “我们这个团队,现有10位大学生,我们依靠北京人才荟萃的优势,以定制孵化和产业孵化运营,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创新基地。如今我们已培育了60多家小微企业。”李瑞雪自豪地告诉记者。

  “零基础”创业,低成本经营,手把手教你创办企业……贝壳菁汇安阳众创空间作为新兴的“草根”创业服务平台,不定期邀请科技、商业、投资金融界以及高等院校的精英和成功的企业家,前来辅导、培训。

  3年多的时间,贝壳菁汇安阳众创空间累计孵化了157个项目,带动了600多人就业,显示出了青春活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