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直播登场 我省沿黄八市共同发布绿色宣言

2020年06月06日0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赵力文)凝聚社会共识,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持续为加快建设美丽河南助力加油。6月5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河南省纪念“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举行。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全球主题是“关爱自然、刻不容缓”,我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今年的主题宣传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首次以视频连线和网络直播方式举办。

  “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在致辞时表示。

  抓好大保护,推进大治理,齐心协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新局面,成为今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

  “维护黄河健康生命,让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为此不懈努力!”当天,我省沿黄八市的生态环境局局长联合发布黄河流域绿色发展宣言。

  在活动中,现场播放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沿黄城市生态保护、县域经济绿色发展等系列展播视频。主持人现场连线了封丘县陈桥镇陈桥村党支部书记刘继恩、濮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实验室主任吴冬玲,请他们讲述黄河生态变迁。“美丽河南随手拍”、寻找“河南出彩环保人”等活动也在当天同步启动。

  当天的主题宣传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农工党河南省委、省工商联、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