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两岸“一市一校”的携手 华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落地

2020年06月06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6月5日下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新乡市签约建设国际校区仪式在新乡举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学院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正式签约落地。

现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新乡市市长王登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指出,新乡创造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乡经验,为华水提供了服务国家战略的鲜活教材。“华水作为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高校、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中方牵头高校、黄河流域唯一一所水利特色本科高校,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省委书记王国生曾专程来校调研指导,要求华水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做好省委省政府的智库。今天的活动就是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未来华水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和国际校区为重要依托,进一步加强同新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着力提升服务新乡的贡献度、满意度,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华水贡献。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原示范区要继续加强与高校沟通协调,当好项目推进的“服务员”,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强的保障,扫清项目建设障碍,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落成招生,实现校地双赢。

据悉,本次共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落户平原示范区。这将进一步促进新乡市教育科研事业快速发展,为新乡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也将有力推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步伐的加快。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