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申办亚冠西亚大区赛事 15日揭晓卡塔尔成大热

2020年06月07日08:13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6月3日,亚足联召集东亚、西亚大区的相关会员协会及职业联赛代表召开竞赛工作视频会议,就亚冠等竞赛安排问题求同存异。据了解,目前已有3个国家足协正式向亚足联表达意愿,希望承办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小组赛。这3家足协分别是卡塔尔足协、阿联酋足协以及乌兹别克斯坦足协。

在3日竞赛工作会议结束后,亚足联于5日正式公布了调整后的40强赛小组赛最后4轮比赛赛程,但有关亚冠联赛的具体赛程受赛事比赛数量多、参赛球队分布广等因素影响,尚没有被确认。

不过,亚足联还是向各会员协会表达了计划于9月14日重启赛会制亚冠联赛的想法。至于赛地安排,亚足联与各协会并没有达成共识,只是西亚大区各协会原则同意本区亚冠联赛4个小组的比赛或安排在某一地,或安排在某两地举行。对于赛地如何安排?亚足联表示可以通过会员协会自行申请并由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择优选择。

目前为止,卡塔尔足协、乌兹别克斯坦足协以及阿联酋足协都已正式递交了承办申请。而卡塔尔足协的申办优势较明显,这主要是因为卡塔尔作为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可为亚冠提供带有空调设施的球场。而众所周知,9月的西亚各国气候格外炎热。

需要说明的是,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到底在一地还是两地举行,仍有待亚足联通过6月15日的竞赛工作会议进一步商定。

至于亚冠联赛东亚大区赛事如何安排,目前各方都没有明确说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