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业追罚韩东:下放预备队+罚款20万+停薪!

2020年06月07日09:0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此次国青违纪的6名队员分属上海上港、大连人、河南建业。6月6日,建业对违纪的韩东作出处罚——下放预备队,并停薪、罚款。此外,大连人也对陶强龙作出了处罚。

  6月6日晚,建业发布处罚决定。建业表示,俱乐部一线队球员韩东在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上海集训期间,与其他5名球员严重违反国家队疫情防控规定私自外出,在队伍内部造成了不良影响。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表示,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于6月6日对该六名球员作出取消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及禁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六个月的处罚。建业方面坚决支持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对韩东的处罚决定,同时根据《河南建业足球队纪律准则及违纪处罚条例》第二条第十一款、第三条第五款的相关规定,对韩东给予追加处罚:

  一、通报批评,责令其作深刻检讨;

  二、即日起,从一线队下调至预备队;

  三、足协禁赛处罚期间暂停工资发放;

  四、罚款人民币20万元。

  建业俱乐部表示,韩东能够作为青年球员的代表入选国青队,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其本应珍惜在国青队学习训练的机会,争做刻苦训练的表率、遵章守纪的表率、为国争光的表率。然而,此次违纪事件充分暴露出其纪律观念淡薄,规矩意识缺失的问题。我俱乐部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展“六倡导、六重罚”队规队纪专题教育,要求全体教练员、球员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为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6月6日,大连人官方对陶强龙在U19国家队集训期间外出饮酒作出了处罚,大连人将陶强龙下放至预备队,并停发工资,并处罚金30万元,如再次犯类似错误,将直接开除。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