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暖心的感谢信!郑州一名九年级学生受伤骨折 老师义务接送学生上下学

2020年06月07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6月7日,一封特别的感谢信来到河南省实验中学文博学校蒋彦帅老师的手中,这是该校九年级(16) 班学生张玥的家长张继书寄来的,临近中招考试,蒋老师悉心帮助受伤学生的举动,令该家长深受感动。

“4月24日,我接到班主任蒋彦帅老师电话说,张玥在体育课上不小心受伤了。经医院医生检查,髌骨脱位,韧带撕裂,关节积液严重,医生建议佩戴固定支具六周。”回想起事发当天,张继书说自己焦虑感涌上心头,先不说影响中招考试,这接下来的课怎么上?孩子戴着支具走路不便,疫情期间家长又进不了校园,从校门口到教室怎么办?不能爬楼梯怎么办?怎么上厕所?怎么吃饭?

很快,一则电话打消了张继书的顾虑,次日周末他便接到了蒋老师的电话,蒋老师详细地询问了孩子的病情,让给孩子买双拐,再买一个坐便器,并由他负责接送孩子到教室。“是他细心真诚的安排与帮助,化解了孩子上学的困惑。”

从事发到现在,蒋彦帅老师的接送已持续一个多月。张继书告诉记者,每天早晨6点40分蒋老师准时在楼下接孩子上学,每天晚上9点送孩子出校门。在学校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对张玥关爱有加,帮她买饭,扶她上厕所。“这些让我这位家长倍感欣慰和感激!”张继书说,有一次孩子妈妈从校门口接她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让她受伤的腿碰到了路边停放的汽车。孩子说:“妈妈你真不如蒋老师细心,他送我那么多次,从来没有让我碰上任何东西!”

学校良好的校风,老师高尚的师德,同学热情的相助,在疫情期间化成一股暖流,给即将走上中招战场的张玥增添一份暖心的力量。“纸短情长,感谢溢于言表,再过一个多月就要中招考试了,祝孩子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张继书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