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个区区长化身“主播”带货 还卖出4架飞机

2020年06月07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越来越多人加入直播行业,其中不乏一些地方主政官员。6月6日,郑州市上街区区长与两位副区长走进直播间化身“主播”,推介上街文创产品、售卖飞机。

当天进行了两场直播,两个多小时时间里,110余万人次观看,收获古琴、无人机、旋翼机等产品订单价值580余万元。

地方主政官化身“主播”带货

在当天的活动中,上街区区长耿勇军带领上街区副区长张向奥和张超组成“区长主播团”,分别走进直播间,与“后浪”播主们同台吆喝,向广大网友推荐上街区的文旅资源、文创产品和通用航空资源以及旋翼机、无人机等“特产”。

6月6日下午,在“‘郑’好‘豫’见,上街有礼,欢乐直播季”活动启动仪式上,上街区区长耿勇军谈到直播经济时说,直播营销在呈现形式、时间成本、社交属性、购物体验感等多个维度有显著优势,具有传播快速、传播能力强、粉丝黏性强、受众范围广、盈利模式多样化等特点,上街区高度重视发展互联网经济、直播经济等新业态、新产业,集聚了花生日记、卫多多河南区域中心、“小象港湾”总部等一批电商企业。

现场,耿勇军化身“主播”为上街代言,现场推介了上街正在紧紧围绕郑州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努力打造成为“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除了现场推介外,“欢乐直播季”活动还包括“直播美食节”“直播艺术节”“家居美装节”“万家安居营”“直播卖飞机”等五个板块活动。上街区副区长张向奥、张超分别走进直播间,向粉丝推荐上街区的文旅资源、文创产品和通用航空资源以及旋翼机、无人机等产品。

据介绍,这些活动旨在引导和带动广大企业和商家积极触网,扩大销售渠道、促进销售、带动消费,把因疫情受到的损失补回来,提升经济发展活力。

同时,通过推介上街特色产品进而推介企业、推介产业,让更多的人了解上街、认识上街、投资上街;希望更多的直播基地、直播企业能落地上街,带动直播经济的发展。

110余万人次围观,带货580余万元

当天进行的两场直播,噱头最大的莫过于“直播卖飞机”。

上街区副区长张超将直播间直接放到了紧临上街机场的啸鹰航空飞机总装试飞基地内的机库,这里是美国穆尼飞机“郑州一号”下线的地方。一进门,便是一架永翔通航的直升机,在直播间里,张超将推介其低空览黄河等旅游项目。直升机的左侧,是两款将直播售卖的飞机。

这两款飞机,一架是入门级的自转旋翼机,一架是涂成“消防红”的双旋翼无人机,都是本地企业三和航空研制。该公司总经理陶亮介绍,这次共备货12架飞机,专门给出10个点左右的优惠幅度。

陶亮说,自转旋翼机的旋翼靠着前进所带来的来流吹动旋转,所以即使尾部的推桨发动机停车,旋翼还会继续旋转,在下降过程中利用势能产生动力,飞机便能安全降落,因此最大特色之一便是安全性。目前,自转旋翼机主要用于通航公司培训、景区旅游观光和河道巡逻等,“它适合刚进入行业的人群,40个小时就能考取驾照,有利于国内通航业发展”。

而双旋翼无人直升机,相比单旋翼直升机效率更高、稳定性更好、挂载重心更广,主要用途是消防、应急救援、物资投送和物流等领域。尤其是可以解决目前100米以上高楼灭火,“今年就能列装至消防部门”。

在直播中张超讲道,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和打磨,目前在全国26个示范区中排名前列。上街机场导航台投用,获得全省首张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成为国内条件最好的通用机场之一;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通航产业发展政策,已入驻啸鹰、三和、永翔等通航企业60余家,机队规模100余架;成功举办四届的郑州航展,已成为上街和郑州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

而在同期开播的另一场直播间里,另一位副区长张向奥则向粉丝介绍了上街区的文化历史资源,推介中州派古琴和漆器、麦秸秆画等手工文创产品。

据统计,当天进行的两场直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共有110余万人次观看,收获古琴、无人机、旋翼机等产品订单价值580余万元,这其中包括4架飞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