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半幼童发高烧送医途中发生抽搐跌落马路上 危急时刻她出手了

2020年06月07日20:1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张伟

  6月3日下午5时许,街头暑气未消,闷热难耐。一对中年夫妇骑着电动车,带着2岁半正在发高烧的孩子赶往医院看病。

  当他们骑车经过长江路通站路口时,孩子突然抽搐从电动车上滑到马路上。这一幕,被旁边长江路通站路快速公交站台的当班站务长马占云看到。紧急关头,她赶紧走进站房,手动打开站台内屏蔽门,“赶紧,这里不安全,赶紧把孩子抱上来。”

  马占云一边喊着,一边跑到马路上帮助孩子家长把孩子抱到站台的座椅上。

  一摸孩子的头很烫,浑身抽搐,已身为人母的马占云生活经验较为丰富,赶紧跑进站房拿来温水给孩子喝,然后拿着湿毛巾给孩子敷脑门,帮助孩子降温,并帮忙把孩子的衣服鞋子脱掉,给孩子一直揉脚心,进行降温。

  孩子的爸爸妈妈看到孩子这个样子,紧张地手足无措。马占云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拨打了120,在等待120的过程中,马占云看到孩子家长急的落泪,她赶紧安慰孩子妈妈说:“我已经帮你打过120了,别急,马上就来了,我们先给孩子接着降温,这样孩子会舒服点。”

  等约20分钟左右,120急救人员到达站台,说:“这谁给孩子处理的,非常及时,孩子问题不大,咱赶紧去医院。”

  很快,马占云帮助孩子家人将孩子送上了120车。

  6月6日,孩子的父亲去快速公交站台取电动车时告诉站务长,“孩子没事了。”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