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天荣汽配城又着火 十几辆洒水车参与救援 消防部门曾提请关闭

2020年06月08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7日晚上10时左右,郑州天荣汽配城再次发生火灾,有网友称在花园路上很远就能见到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气味。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天晚上10时左右市场发生大火,现场浓烟滚滚,并伴随有爆炸声,十多辆消防车到现场救援,并有医院急救车赶赴现场。

网友说,当时有十几辆消防车停在市场入口,天荣汽配城也进行了临时封闭。门口有工作人员把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郑州消防发布的通报称,当天23时,火势已被控制,目前在清剿残火,未发现人员伤亡。

6月8日0点30分左右,火灾现场仍冒出白色的烟雾。

“火大的时候现场冒着黑烟,现在是白烟,应该是灭了。”目击者说。

现场有市民说,金水环卫的洒水车也在随时待命,几辆洒水车正在排队加水。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的洒水车从晚上11点多开始,已经进去三次了,一共有10多辆环卫洒水车进去参与灭火。

据了解,自2013年至今,天荣汽配城已经发生各类火灾近10起,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消防部门对该市场也进行了多次处罚、督改和曝光,但由于市场方管理工作始终不到位、消防安全管理体系运行不畅、消防安全制度不能落地见效、每年在消防安全上的投入与市场规模不成正比、经营人员消防意识薄弱、整体消防改造积极性不高等诸多问题,导致消防隐患的整改进度十分缓慢,这是造成天荣汽配城几乎年年着火的直接原因。

就在6月3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天荣汽配城消防隐患整改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时指出,这一市区现存规模最大的汽配市场火灾隐患突出,消防基础薄弱,近年来火灾事故频发,提请依法关停该市场。

而据一份拆迁公告显示,天荣汽配城将于近日启动搬迁,并显示截止日为6月25日。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