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午后犯困 奥迪追尾福特三厢车“秒变”两厢车

2020年06月08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6月7日下午2时许,在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辖区郑州机场高速13公里东半幅,发生一起两私家车追尾事故。接到报警后,一支队事故大队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在事发现场,民警看到一辆奥迪轿车追尾了一辆福特轿车,把福特轿车撞了个180度的大转向,三厢车变成了两厢车,奥迪轿车受损严重。幸运的是,因为两个车上所有驾乘人员有安全带和气囊的保护,均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大白天的,路况这么好,你是怎么就能追尾前车呢?”

“因为业务上的事,昨天晚上有应酬没有休息好,自己有点犯困。想着就快到郑州了,就想坚持一下。没想到走着走着自己一迷瞪,等睁眼时,就已经追尾上前车了……”

面对民警的询问,困意全无的奥迪轿车司机满脸的懊悔。

据一支队事故大队民警介绍,在此次追尾事故中,后方奥迪轿车司机在驾驶车时精力不集中,与其他车辆发生追尾,应负全部责任,承担双方车辆经济损失近8万元。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春困秋乏夏打盹。夏季气温高,身体消耗大,开车时间长了很容易犯困。而开车犯困是非常危险的,眼睛一睁一闭的瞬间就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给当事人造成严重的伤害。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避免疲劳驾驶。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犯困,不妨这样做:一是打开车窗或天窗通风,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让自己提提神。二是抹清凉油。当自己开车感到困乏时,可以取一点清凉油往太阳穴上抹一下,困意顿时就会全消。三是就近停车小憩一会。一旦开车犯困了,可以就近下高速公路或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将车辆停到安全地带,好好休息半个小时左右,缓解疲劳状态。(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