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张图片绘出中原抗疫壮丽画卷 河南战“疫”展亮相郑州紫荆山公园

2020年06月08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一幕幕激昂的战疫场景,一件件感人的战疫故事,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身影……6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档案局、河南省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河南战“疫”展亮相郑州紫荆山公园,全面展示河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的历史过程。

近百张图片绘出河南人民筑起阻击疫情中原防线的壮丽画卷

据介绍,这次展览以“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分为前言、人民领袖 指挥决战、硬核河南 共克时艰、结束语四个部分。其中“硬核河南 共克时艰”部分又分为加强领导,中原先声;壮士出征,豫鄂情深;白衣执甲,赤子仁心;党旗飘扬,坚强堡垒;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权威发布,回应关切;英雄凯旋,最美身影;复工复产,拥抱春天等八个板块。

展览共展出图片近100张,大多数是疫情期间档案部门征集到的档案资料,涉及党政机关、医疗机构、物资生产流通企业以及社会服务行业等方面。

“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我们在紫荆山公园举办河南战’疫’展,系统展示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河南人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的巨大成就。我想无论是省委办公厅的干部职工,还是到紫荆山公园的群众,都会受到巨大的鼓舞,从而在下一步工作中,更好地履好职、尽好责。”河南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贾贵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河南战“疫”展带来的是感动,更是鼓舞与奋进

“这个展览很震撼,看了后我很感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了这场战争。尤其是有一幅画面让我特别感动,印象很深刻,图片记录了洛阳一对祖孙携手抗‘疫’。”参观者胡彦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了解到,这张图片里的奶奶冯淑华今年72岁,是洛阳市古城街道奥体花城小区党支部委员,疫情初始,她就主动向社区“请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她的外孙也加入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祖孙携手,共同战“疫”。

“这里面流露出的正能量,我相信不单是对我,对整个看到的群众都会带来激励,激发我们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胡彦强说。

另一位参观者陈烁烁也表示,看完展览之后,进一步了解了河南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过程,体会到基层人员和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很受鼓舞,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以全新的心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学习他们的精神”

在现场还有一幕令人特别感动,一位老人坐在代步车上认真地观看图片展。“我看上面记录了河南15批医疗队到武汉支援,这个让我很激动。武汉是我上学的地方,1954年,我就到武汉上中学,后来大学也是在武汉读的,我很想知道那边的情况。”老人姓周,今年已有89岁高龄,他告诉大河网记者,疫情以来他就对湖北和武汉的信息特别关注。“当时中央带头捐款,我想作为党员也应该参与,没过几天我们学校就下了相关指示,我也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这次展览作为“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还将在省委机关、居民社区等进行巡展。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