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备战东京奥运会和清华毕业大考 河南射击运动员史梦瑶的2020年

2020年06月08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近日,22岁的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射击项目运动员史梦瑶获得2018—2019年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对于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大赛和清华大学的毕业大考,2020年可谓史梦瑶重要的一年。

目前正在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史梦瑶,此前凭借自身稳扎稳打的精湛技术,在女子步枪三姿项目上,与全国优秀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位列总积分第一,入围东京奥运会初步阵容。

史梦瑶是河南省三门峡人,2013年由三门峡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进河南省队,2015年成功入选国家队,在短短的7年射击生涯中,曾获得六次世界冠军。

来看看她的冠军履历:2015年射击亚锦赛青年组气步枪冠军;2016年全国射击锦标赛女子步枪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2017年印度世界杯赛10米气步枪个人冠军,并创世界纪录;2017年印度世界杯总决赛10米混合团体第三名;2018世界射击锦标赛青年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2019年多哈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女子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个人以及团体双料冠军。

  史梦瑶获得第十四届亚洲锦标赛女子步枪三姿个人金牌

2013年,15岁的史梦瑶进入河南省射击专业队训练时,沉重的气步枪对于年纪轻轻的她来说甚至有点过于沉重,谁能想到这个爱哭的女孩就这样一路坚持了下来。教练谈到史梦瑶时印象深刻,说她训练目的明确,个人目标清晰,特别是在室外进行立、卧、跪三姿训练中,夏天,汗水浸透衣背、蚊虫叮咬,冬天,双手冻僵、两腿麻木,她都能受得了。

哪有什么随随便便的成功和轻易得来的冠军?史梦瑶在接受采访时说,训练是真苦,但是总有苦尽甘来的时候。无论是日常训练中身着厚重训练服的寒来暑往、清华求学的忙碌奔波,还是奥运选拔中压力山大,以及腰伤的痛苦煎熬,她都想过放弃,但最开始学射击的那份热爱和坚持使她一次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