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11起,新乡一盗窃团伙真疯狂,流窜三地作案被端!

2020年06月08日16:14

来源:林州公安

  “邪门了,放在院子里都不见了”,5月10日早晨,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的刘女士起床后发现放在家中过道内的电动车不见了,街门也被打开。后来刘女士在屋后的路边找到了电动车,但电瓶已被拆卸盗走。当天早上,村里还有好几户也是同样的遭遇……

  近日,河南省林州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横跨林州、新乡、焦作多地的系列入室盗窃电动车电瓶案,破获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均为辉县人),查获作案汽车1辆,追回被盗电瓶60余块,挽回群众经济损失8000余元。一起来看下:

  据了解,2020年4月份以来,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嫌疑人在村民凌晨熟睡时翻墙进入院内,打开大门将电动车推到马路上拆卸电瓶盗走,电动车被随意丢弃在路旁,仅5月10日凌晨,临淇镇淇阳城村就有5户村民报警称被盗走了电动车电瓶,如此明目张胆的猖狂作案,使得辖区居民人心惶惶。接到报警后,林州市公安局临淇派出所立即成立侦查小组对案件进行侦破。

  由于案发时为夜间,光线较差,办案民警从视频监控里并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周稚朝继续到村中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同时调取了周边各个路口的视频监控,从中查找蛛丝马迹。“嫌疑人在一夜之间盗窃了如此数量较多的电瓶,应该有作案交通工具”,民警对该时间段进出林州的所有车辆逐一进行排查,最终一辆豫G牌照的黑色轿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通过专案小组的讨论和进一步分析研判,确定该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刑侦大队合成侦查中队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以车找人,多次赴新乡辉县、卫辉、焦作等地追查,经过连续四个昼夜的不懈努力,终于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5月13日下午,办案民警赴辉县抓获嫌疑人师某(男,23岁,辉县人)。5月14日,周某(男,47岁,辉县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5月19日,民警抓获嫌疑人张某(50岁,辉县市人)。

  民警查获的电动车电瓶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在林州市、辉县市、焦作市等多地盗窃电动车电瓶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林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