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个派出所民警社区里贴了2万多张海报 市民:这比明星海报实用多了

2020年06月09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谁说只有明星才能上海报?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的社区民警们就为自己代言,上了海报。究竟是怎么回事?6月9日,大河网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这一目了然的多好,不明白的还可以扫扫海报上的微信。这比明星海报实用多了。”6月7日,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30余名社区民警走进社区,张贴自己的个性化海报,引来了围观群众纷纷议论。

大河网记者看到,海报的版面设计中,融入了分局报警电话、反诈宣传知识及社区民警个人微信和郑州警民通二维码、郑州市反诈中心抖音号等元素,设计新颖,内容实用。海报上,社区民警或微笑注视,或庄严敬礼,或正打开工作日志记录,让大伙儿倍感亲切,开启了警民联系新模式。

“社区民警在各自分包社区内每个小区门口的醒目位置、每个楼栋单元门口均张贴个人海报,群众在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后,即可直接与社区民警取得联系。同时还可通过郑州警民通随时浏览郑州市公安局发布的预警提示、防范常识、便民服务及其他动态信息,获取最新的警务资讯。”该局宣传科民警王霞说。

贴海报可不是走形式,大河网记者还获悉,社区民警与群众互加微信“好友”后,每天通过“微信群组”和“朋友圈”板块更新“警方提示”,全天候在线为辖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发布辖区治安形势、安防知识等,提高群众对各类犯罪发案规律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截至目前,东风路分局已在辖区200多个小区张贴海报2万多张。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