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时尚零售企业百强榜出炉,河南这家企业实力登榜

2020年06月10日19:46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6月9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布“2019—2020年中国时尚零售企业百强榜”。其中,河南企业睢县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首进榜单,并以28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57位。同时,足力健也是河南入围榜单的唯一豫企。

  据介绍,2019年食尚零售百强总营收达到7328.40亿元,同比增长12.47%,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的同比增长。前十强集中在金银珠宝、运动服饰、大众休闲鞋服领域。

  周大福珠宝集团2019年营业收入600亿元,继2018年后再次位列时尚零售百强首位。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和耐克(中国)分别以496.29亿元和441.51亿元的营收分列榜单的第2、3位。Top4-10依次为阿迪达斯(中国)、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屈臣氏集团、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百丽国际集团和上海豫园黄金珠宝集团。

  作为唯一入围的豫企,足力健首次上榜便位列57位,排在了红豆实业、达芙妮、探路者等知名企业之前。

  足力健总部所在的睢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黄业波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睢县足力健制鞋产业园是2018年睢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60亿元。

  黄业波表示,睢县有“中原鞋都”的称号,但是不少企业是给安踏等知名企业代加工,而足力健则是企业自有品牌。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文化在榜单分析中认为:“自信推进国货崛起”。

  2019中国品牌的品牌力指数同比增长15%。境外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兴趣日益上升。天猫双十一美妆品牌TOP10排行榜中,自然堂、百雀羚、完美日记和薇诺娜的销售与国际大牌比肩而立;而据京东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初,国货时尚品牌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238%,为近几年最高增幅。

  业内人士认为,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对国际供应链将产生深远和长期的影响,这也是中国时尚零售品牌的历史性机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