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华耀城1000余户业主购房5年不见房产证,竟是因为……

2020年06月10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苗海波) 近日,周口华耀城A区业主向大河网反映称,他们2015年在华耀城A区五金机电市场购买的商铺,至今没办来房产证。而且,业主找华耀城相关领导讨要说法时,却被告知由于华耀城内部工作人员对接出现问题,导致1000余户业主的购房原始手续遗失,所以迟迟不能办理房产证。

业主:购房5年了,不见房产证

“俺在华耀城A区买房已经5年多了,到现在愣是不给办房产证,我一想起这事,心里就堵得慌。”华耀城A区一业主说。

据了解,这位业主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华耀城A区1000多户业主都正经历如此遭遇。

“哪有这样的理儿,当时华耀城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准时交房,至今没有任何解释,更没有依法给业主们相应的违约赔偿,这暂且不说,到现在房子都买5年了,还没房产证,说出去让人笑话,我想想都生气。”周口华耀城A区另一业主气愤地说。

据业主们反映,他们2015年买华耀城A区的房子时,合同上规定2016年交房,结果是交房日期整整拖延了2年,2018年才交房。同时,购房合同上还明确标注,开发商交房后720天内完成房产证办理,可现在马上过去三年了,房产证的事还杳无音信。

华耀城:购房原始手续被弄丢,致使房产证无法办理

后来,业主们多次找到周口华耀城的相关负责人反映情况,讨要说法,要求尽快办理房产证。可周口华耀城总经理李全城却说,因为他们内部工作人员进行工作交接时出现了些问题,导致很多业主的购房原始手续弄丢了,所以才迟迟不能办理房产证。

显然,这样的说法不但不能让业主们信服,更增添了几分滑稽的色彩。

“我听到这个解释后,都差点被气笑了,你们内部工作人员交接出现问题,凭啥让俺们业主背锅?华耀城在周口好歹是个重点项目,怎么对业主的购房手续这么不上心,以后还怎么让老百姓信任你们?”华耀城A区一业主反问道。

律师:华耀城合同本身就有问题,业主可合法维权

针对华耀城这样既毫无理由地延期交房,又没有履行合同约定给业主们办理房产证这一情况,大河网记者咨询了相关律师。

据律师介绍,开发商延期交房,一般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关于违约金的赔偿金额,商品房买卖合同有约定违约金数额或者损失赔偿额计算方法的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计算。

同时,就业主们提供的购房合同来看,律师指出,周口华耀城的合同本身就存在问题。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 预售商品房的购买人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而华耀城A区商铺购房合同约定交房后720天内办理房产证,本身就违反了这一管理条例。

对于周口华耀城A区遭遇的这种情况,律师建议,业主们可以联合走法律途径,通过法院起诉进行合法维权。

目前,由于业主们多次进行情况反映、合理维权,讨要解决方案,华耀城表示将在今年9月份给业主们解决房产证的问题。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