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再担保签约国家融担基金,首期70亿批量担保额落地河南

2020年06月10日22:11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通讯员 宋飞

6月8日,中原再担保集团组织召开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推介会,汇集银担合力,支持小微、“三农”发展。工行、农行、中行、交行等与融担基金签订“总对总”协议的11家银行的省级分行及部分担保机构参加会议。

据了解,当天中原再担保集团与国家融担基金正式签署“总对总”批量业务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国家融担基金为河南省分配的首期批量业务合作额度为70亿元。

据了解,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批量“总对总”业务是为了探索建立新型银担合作机制,充分发挥银行体系优势,提高担保效率,切实缓解小微、“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创新设计的业务模式。


在这一模式下,担保贷款业务有众多新的业务亮点。例如,担保贷款对象为小微、“三农”、创业创新市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等的,单户或单笔贷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落实银担风险分担机制,银行和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分别承担担保贷款本息20%、80%的风险责任,国家融担基金与地方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分别按担保贷款本息30%、50%分担风险责任;事先锁定单笔代偿率上限3%;设计代偿补偿备付金缴存机制;发挥银行体系优势,提高担保效率。此外,还能切实降低小微、“三农”、“双创”企业融资成本,担保费率1%,再担保费率不高于0.1%。

中原再担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作为农业大省,银行、各级担保机构在小微、‘三农’、‘双创’领域有巨大的业务合作空间。银担‘总对总’批量业务模式,可实现银行和担保体系优势互补、批量担保,从根本上实现了风险共担共管,切实调动银行与担保机构合作的积极性,提高担保效率,缓解小微、‘三农’、‘双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中原再担保集团将与各家银行、各级担保机构密切合作,积极推进“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在河南省落地,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小微企业、“三农”、“双创”等领域,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