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高科创业板上市获批

2020年06月11日0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陈玉尧

  继金丹科技之后,河南又将迎来一家A股上市公司。第二次冲击A股上市,捷安高科盈利规模大幅提升。3.4亿元募集资金,捷安高科将加码两大主要业务。

  二度冲A成功,捷安高科近3年业绩增长明显

  6月5日,证监会核发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IPO批文。根据流程,捷安高科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

  距离上市只有一步之遥,对于捷安高科来说,这意味着历经3年多的上市之路终于迎来了正果。

  根据招股书,捷安高科本次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这并不是捷安高科首次冲击A股上市。捷安高科曾于2016年底启动IPO辅导,并于2017年8月递交预披露材料,或由于彼时的经营规模和利润规模偏小等原因,捷安高科于2018年3月公告主动撤回申请材料。

  然而,仅仅撤回申请5个月后,2018年8月,捷安高科再度重启IPO。

  在捷安高科接受民生证券上市辅导的1周前,其董事会通过决议,拟申请股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2019年5月10日,捷安高科正式在新三板摘牌。

  A股上市要审核最近3年的财务状况,从最新的招股书来看,捷安高科的净利润规模较首次申请时已大幅增长。

  2017年捷安高科净利润4990.55万元,2018年净利润为7285.80万元,2019年净利润预计7903.45万元,分别是2016年(净利润2904.26万元)的1.72倍、2.51倍和2.72倍,业绩增长明显。

  熟悉捷安高科的人士表示,业绩规模明显增加且持续向好,是捷安高科此次冲击创业板的关键。

  另一方面,今年A股IPO过会率也创近年来的新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今年以来共有139家企业A股IPO上会,其中130家审核通过,过会率93.53%。在此之前,2019年过会率为88.21%,2018年过会率57.51%,2017年过会率76.77%。

  加码主业,捷安高科首发拟募投3.4亿元

  记者了解到,捷安高科主要为开设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的院校、铁路局及其下属单位和地铁公司等提供涵盖铁路交通、城市轨道交通的系统化仿真实训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捷安高科将轨道交通领域所积累的核心技术,拓展应用至安全作业、船舶和军工等其他行业。

  Wind数据显示,捷安高科轨道交通仿真实训系统业务占比69.81%(2018年度,下同),安全作业仿真业务占比21.44%,两者合计占比超过90%。

  而捷安高科本次首发募资,也主要投向这两个业务。

  根据招股书,捷安高科本次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2309万股,募投项目包括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安全作业仿真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4亿元。

  其中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15亿元,主要用于对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训系统现有产品的升级改造和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雪梅街北、红杉路东,项目建设周期总计为36个月,建成后第一年达产100.00%。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达产年可实现净利润3629.98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33.17%。

  而安全作业仿真产业化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9665万元,主要用于焊接作业仿真系统、特种作业仿真考培系统、应急作业仿真演练系统的建设。

  据捷安高科表示,该项目旨在顺应国家相关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扩大公司安全作业仿真类产品生产规模,提升公司在安全作业仿真产品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市场地位。

  这两个项目的募投资金占到了整体募投资金的62%,余下资金将用于研发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