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区“充电箱”当自家“储钱罐” 3名在校生多次“取钱”被抓获

2020年06月12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居民小区都安装了投币充电箱,方便群众为电动车充电,但郑州某小区的充电箱却被几个小孩盯上。6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获悉,近日,巡逻民警在巡逻中成功抓获1个拨撬电动车充电箱团伙,抓获嫌疑人3人,带破案件4起。

6月8日凌晨2时许,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四中队民警巡逻至航海路与京广路西北角地铁5号线C口时,发现3个男孩蹲围在进出口拐角处的地上,鬼鬼祟祟、形迹可疑,民警随即上前进行盘查,发现3个男孩围着一件黑色外套,外套下面似乎有东西,掀开一看里面竟是一堆面值一元的硬币,当民警询问硬币来源时,3个男孩支支吾吾、神情紧张,随即将他们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

经落实身份,3个男孩分别为:刘某,14岁,郑州市某中学八年级学生;张某,15岁,郑州市某中学七年级学生;张某某,16岁,中牟县某职业学院学生。经过讯问,3人如实供述了当日凌晨1时许在大学中路大学铭庭小区电动车停车场拨撬5个电动车充电箱盗窃810元硬币的违法事实。

刘某交代,平日里总是感到家长给的零花钱不够花,看到家里的“储钱罐”便来了灵感,6月7日23时许,趁家长休息后,他通过微信联系其朋友张某称身上没钱了想出去转转“顺便”寻找目标,两人骑一辆摩托车行至大学路与汝河路附近时,发现路西大学铭庭小区地面电动车停车场有多个充电箱,就联系正在大学路与淮河路交叉口某网吧上网的嫌疑人张某某。

3人在网吧碰头“商议”后,由刘某和张某分别在前后门望风,张某某负责用工具撬充电箱,先后撬了5个充电箱,3人将硬币用外套包裹后迅速逃离至航海路地铁5号线C口处准备分赃时,被巡逻民警发现并当场抓获。张某某说,他还伙同另外两名金水区在校学生先后于4月29日、5月8日在该区某电动车停车场用同样的手法盗窃硬币两次。

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刘某和张某也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办案民警文明辉介绍,这类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段非常简单,就是使用工具强行撬开充电箱,盗窃里面的硬币,案值虽不大,但对充电箱的损坏严重,直接影响了小区业主充电,影响大家的出行。在这类案件中,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存在缺失,3名家长均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线索提供:李东亚 任娜)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