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线下“久别重逢” 河南开启“高大上”智能化招聘大厅

2020年06月13日0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12日,河南人才市场在中国·中原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的C座二楼智能化招聘大厅举办了现场招聘会。阔别多日的面对面线下招聘终于恢复了,虽然大家都戴着一层口罩,但依然掩盖不住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期待、激动、忐忑的心情。

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线下重逢”

“第一次来到这么智能化的招聘大厅,又是疫情后的第一次现场招聘,心情很是激动,希望能取得好的招聘效果!”河南海华工程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崔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公司在线上招聘的效果不是很理想,线下招聘让她感受到,人才市场正在逐步“回血”,回归正常。“虽然现在看来人流量不是特别多,但可能是因为第一次举办线下招聘的原因,我们会持续关注线下招聘会的举办信息,多多参与。”

河南中亿赢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重新回归线下招聘和线上招聘相比,感觉既熟悉又方便,但是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戴着口罩交流还是感到了一丝隔阂和不畅快。“我们预计招聘20人左右,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距离达到预期还有一定距离,毕竟是第一次线下招聘,大家慢慢适应还需要一个过程。”谈到“高大上”的智能化招聘大厅,刘先生说,大厅布置得整齐有序,每个展台清一色的电视屏便捷美观,不用再使用传统的海报易拉宝,每家用人单位也得到了公平展示的机会。

小冯是郑州工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这次来到线下招聘会,正是因为年前找好的实习单位因疫情而裁员,因此他不得不重新规划工作。“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而且我发现现场这个专业的岗位还是比较多的,还是有很大可能找到合适单位。”

“在疫情期间,虽然线上招聘非常便捷高效,但是我对线下招聘还是很想念的,这次参加招聘,有一种久旱逢甘雨的感觉。”海南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雷是河南人,她告诉记者,之前在线上招聘时投递了不少简历,但收效甚微。参加线下招聘也是重新给了自己一个面对面求职的机会和平台。

智能化招聘大厅为人才服务插上“微时代”翅膀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新启用的智能化招聘大厅以白色为基调,全场有着各类电子大屏和智能设备,现代感十足。在入口处,一个巨大的实时数据显示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业务主管翟亚楠向记者介绍,这个大屏体现的是省人才交流中心所运维的公共服务网和中国中原人才网的招聘求职大数据信息,包括招聘单位总量、岗位需求人数、招聘求职空间分布统计、产业行业分布、简历投递和面试邀请趋势分析等。

在大屏的旁边,还有两个小巧的触摸屏,这就是招聘会智能导视图。屏幕呈现了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的位置和参展情况。求职者点击相应的单位名称,就可以查看具体发布的岗位信息,省时又省力。如果求职者对某个单位感兴趣。就可以根据屏幕上显示的位置到达相应的展位前进行面对面交流。

此外,每个用人单位的展台上,还摆放了一个交互式终端。用人单位可以通过操作终端,在身后的电视屏上展示招聘岗位的相关信息。对求职者来说,除了传统的投递纸质简历,也可以把身份证放在终端的指定位置进行读取,中国中原人才网上所编辑的简历就会自动传送到招聘方。而且,传统的人才市场会设置专门的桌椅区方便求职者现场填写简历。而在这里,直接提供了多台电脑,求职者可直接登录中国中原人才网进行编辑简历、查询信息等多方面操作。

“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南人才市场的首场线下招聘会,我们要考虑避免人员大范围的聚集,所以我们今天的展位并不是全部开启的,100个展位中,投入使用了58个。而且,这个招聘场地也是第一次投使用,还需要一定时间,让更多的人知道,让这些设备更加熟练地被操作。”翟亚楠说,在此次招聘会结束后,会根据现场单位的实际招聘情况和未能参加招聘的单位需求,在未来,尽快将新的招聘会继续推出,求职者可登录中国中原人才网查询最新的招聘会信息。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