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梆子代表河南省参加非遗展演

2020年06月14日08:19

来源:大河网

《徐策跑城》剧照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红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小萍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红)6月13日,黄河九省(区)非遗传统戏曲保护联盟启动仪式暨首届“九曲黄河多彩非遗”(传统音乐、舞蹈、戏剧类)展示展演活动在陕西省华阴市举办,三门峡市传统戏剧类的陕州梆子项目作为我省唯一的代表项目参加此次展演活动,陕州梆子省级传承人任建民领衔主演了《徐策跑城》。

  陕州梆子是河南剧种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三门峡市目前最为流行的大剧种,因起源地在陕州、蒲州、同州,又称“蒲剧”“山陕梆子”。

  该剧种的音乐高昂、强烈、粗狂,感染力极强;唱腔慷慨激昂,腔高板急,板式丰富;表演夸张,有“耍翎子”“耍帽翅”等多种代表性特技。

  据悉,来自黄河流域的河南、陕西、山西、甘肃、内蒙古、青海、四川、宁夏、西藏九个省(区)的代表剧目参加了本次非遗项目(传统戏剧)交流展演。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黄河流域丰厚的文化资源,积极搭建传统戏曲保护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