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面启动农(水)产品市场排查,要求每天不低于2次全面消杀

2020年06月14日23:11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文图

  6月14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了解到,该中心督导组对郑州市海鲜批发市场内销售的三文鱼、水产品及速冻品进行了排查,重点对商品的货源渠道、检验检疫等情况进行查验,并对市场环境卫生和消杀情况进行督导。

  据介绍,北京新发地市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全国关注。为进一步排查隐患,巩固市场疫情防控成果,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下发《关于加强对全市农(水)产品进行全面排查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派出7个督导组深入全市各大农(水)产品市场,对海鲜、水产、活禽和肉类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指导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人民群众餐桌供应和运营安全。

  《通知》要求,要持续巩固市场疫情防控成果,市场管理人员及从业商户入场必须佩戴口罩。定期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每天每个市场进行不低于2次的全面消杀,对海鲜区、水产区、活禽区、冷鲜肉等重点区域及制品区组织全面清理、全面消杀,确保市场运营安全、有序。

  同时,《通知》强调开展市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查指导。重点对市场内海鲜区、水产区、活禽区、冷鲜肉等区域消杀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入市农(水)产品,尤其是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检验检疫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