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个打火机75套刀具 男子携带大量“三品”乘火车竟是为了摆地摊儿

2020年06月15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3日17时许,许昌火车站进站口,旅客樊先生被安检人员拦下,原来他所携带的大纸箱内装满了打火机套装和陶瓷刀具,经过清点,足足有132个打火机及补充油、75套陶瓷刀及削皮刀。

经了解,樊先生两年前曾经营日用小百货,店铺关张后积压了一批打火机、刀具等货物。随后他便辗转长沙等地做些小生意,随着近期“地摊经济”的复苏,樊先生便想着将许昌老家积压的小百货带去长沙,抽空摆摆地摊儿。

考虑到物流发货需要三四天,自己乘坐火车前往长沙也没什么行李,樊先生便随身先带一箱“应应急”,却没想到刀具和打火机是属于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

经过民警和安检人员的批评教育和耐心讲解,樊先生很快认识到了携带“三品”进站乘车的危险性,明白自己犯了大错,当他以为可能会被警察“拘留”、东西会被没收惴惴不安时,听到民警建议他找物流发快递,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一再鞠躬致谢。

为维护铁路公共安全,确保广大旅客安全旅行,《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明确规定,禁止携带菜刀、餐刀等利器,每名旅客限量携带普通打火机2个。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对照检查行李物品,避免违规携带各类危险违禁物品,给出行带来不便。(线索提供:杜中亚)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