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9年献血11万毫升

2020年06月15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再次组织高速交警志愿者来到郑东新区,参加“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献血活动。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连续9年组织开展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1万毫升。

“长期以来,高速交警奋斗在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一线,节假日、恶劣天气和重大活动期间更加繁忙,经常亲身参与交通事故伤员抢救,特殊的工作性质使民警对血液抢救伤者生命的重要作用和人道博爱精神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尤其是今年医护人员等抗疫英雄群体的大爱精神,更加激发了广大民警踊跃献血的实践行动。”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来临前,高速交警总队党委高度重视,专门部署,积极动员,广大民警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6月14日上午,高速交警志愿者按时来到献血现场,填表、体检、验血、献血,积极奉献爱心。

献血过程中,张军、王哲、张茜倩、宋海洋、赵继乐等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直属四、七支队民警从上百公里外赶来献血;直属一支队12名同志参加献血后又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工作;民警关键、李建康、杨明科带着孩子一同参加,以行动引导“大爱”;6名第一次献血的女民警也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目前已经形成了稳定的献血志愿者团队,在去年获评“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后,因组织有力,高速交警总队还获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活动优秀组织者”奖,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党员志愿服务一张亮丽的名片。(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