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罐头”闯出“大世界” 郑州海关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0年06月15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周蒙)切割机、斩拌机、封口机的声音交错作响,近百名工人忙得热火朝天,正在生产猪肉罐头。猪肉罐头产业是商丘市的特色出口产业,产品出口到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

6月15日,商丘市通宝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冯经理告诉大河网记者:“自从我们复工复产之后,订单就不断增加,现在生产的这批罐头是出口到新西兰的。”

但企业在三个月前却是另一番模样,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2月份以来,该市的猪肉罐头生产企业遇到了国外订单减少、车间人手不足等多重困难,产能不断下降,多单外贸合同面临违约风险。

得知相关情况后,郑州海关所属商丘海关主动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接,走进肉类罐头生产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对现有管理体系进行梳理,提高体系运行的有效性;选派多名食品条线业务骨干,通过微信远程视频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对技术含量较高的封口、杀菌岗位人员进行培训,对生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演练,保障企业如期高质量地完成了外贸订单。

同时,商丘海关还配套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针对罐头类产品布控率较低的特点,实行随报随审,即检即放,实现企业“少跑腿”或“零跑腿”。

今年1月至5月,该关共检验检疫出口肉类罐头7678.5万元,同比增长28.7%,主要出口至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