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执黑战胜柁嘉熹再夺“西南王”

2020年06月16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15日电 (记者 贺劭清)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15日下午在成都收官。芈昱廷执黑以3又3/4子战胜柁嘉熹,继第十七届西南棋王赛之后再夺“西南王”。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首个线下职业围棋赛事,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吸引了8位世界冠军参赛。然而在首日比赛中,便有6位世界冠军“爆冷”出局。

  在半决赛上,芈昱廷与李轩豪满盘激战,双方仅进行180手,芈昱廷执白中盘快胜李轩豪;柁嘉熹与刘宇航则进行了锱铢必较的官子战,双方大战291手,最终柁嘉熹执黑以3/4子险胜。

  决赛期间,棋圣聂卫平携棋手张璇八段为棋迷献上了精彩的挂盘讲棋。在聂卫平看来,这场决赛从最初的“点三三”定式到布局都能看出两位棋手深受AI影响。从目前看来,不仅人类在进步,AI也在不断进步,以后可能会改变对“点三三”定式的想法。

  芈昱廷、柁嘉熹刚下了十几手,讲棋的聂卫平就“断定”执黑的芈昱廷赢定了。结果也应验了聂卫平的预测,柁嘉熹出现巨大失误,芈昱廷以3又3/4子战胜柁嘉熹。

  “受疫情影响,许多赛事赛程没有确定,很难针对性去准备,平时主要以线上训练为主。”获胜后芈昱廷表示,自己并非受到了AI影响,而是受到了围棋界最厉害那个“人”的影响。就算没有AI,大家也会去学习围棋界最厉害那个“人”的招,只是现在AI就是最厉害的“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