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就业工作连续三年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 今年1—5月份城镇新增就业49.2万人

2020年06月17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被提到了39次,成为高频词汇,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6月17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一场,主题是“稳就业、保居民就业”,邀请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河南省保居民就业的具体举措并答记者问。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甄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河南的就业工作连续三年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也是全国唯一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的省份。河南今年1—5月份城镇新增就业49.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4.7%;失业人员再就业12.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0.5%;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7%;全省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9.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4.3%,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3070万人,其中省内就业1842万人、省外转移1228万人。

  李甄介绍,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新的就业增长点正在形成,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叠加影响不容忽视,影响就业的不确定因素增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较大。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