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75岁老人失踪4天家人求助 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冒雨搜寻终有果

2020年06月17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失踪老人被找到

  “找到了!找到了!老人在这儿呢………”6月17日,天空下着中雨,济源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在玉泉街道办事处北水屯村北菜地水渠里找到了失踪4天的杨惠珍(化名)老人,并联系120紧急抢救。

  据了解,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玉泉街道办事处北水屯一名75岁的老人于6月13日晚走失,家属在多方寻找无果后,向济源红十字救援队发出了求助信息。

  接到求助信息,济源红十字救援队迅速通过工作群动员队员参与搜救行动,有34名队员报名参与。

  8时28分,搜救队员准时出现在北水屯西门口。听完家属对老人的情况介绍,救援队迅速制订出两个搜寻方案,34名队员分五组展开地毯式搜寻。根据以往类似事件的搜寻经验,结合家属提供的资料,他们分析老人年龄大、眼神不好,行走也不方便,并且有目击者看到老人在村北道路上出现过,判断出老人的大致活动范围,把主要精力集中在老院、坟地、大棚、窑井、渠沟等地。

  雨下个不停,救援队员们虽然打着伞,但每个人都被打湿了衣裤,队员们鞋子全部湿透。汗水和着雨水顺着发丝挂在一张张焦急的脸庞上,但他们仍仔细寻找,不放过任何可疑的角落。


老人被送医

  9时22分,应急救援队工作群里传来消息:老人在一渠沟内被发现。队员们迅速向沟渠处会合,用雨具、衣服给老人挡雨、暖身,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20分钟后老人被送医。(贾书琛 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