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注意 郑州机场交警专项治理“违停叫活儿”等交通违法

2020年06月17日2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获悉,郑州机场交警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雷霆”交通整治行动,重点对机场辖区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机场航班和客流量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随着客流的不断攀升,部分“问题”出租车(手续不全、不按营运线路行驶)又开始“蠢蠢欲动”,在T2航站楼四楼出发层违规停车、违规接客现象时有发生。

“特别是在夜间24时后,部分出租车扎堆违停在出发层四楼四号门处‘叫活儿’,甚至有个别司机存在宰客甩客行为,严重扰乱机场交通运营秩序,损害乘客利益,破坏机场形象。为有效打击‘问题’出租车复燃反弹,净化机场交通环境,郑州机场交警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开展‘雷霆’交通整治行动,重拳治理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该负责人说。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警方通过视频巡查、锁定、取证交通违法行为,并第一时间通知路面警力快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罚。在治理过程中对发现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第一时间收集固定证据,现场移交交运委对其进行核查处罚。

据了解,6月1日至今,在凌晨重点时段(0时30分—2时)已开展9次突击检查,共现场处罚违规出租车66起,扣留驾驶证3起,扣留机动车2辆。

在此,机场交警提示:郑州机场设置有出租车、网约车专用上客区,分别在T2航站楼二楼1号连廊、3号连廊。在其他区域乘坐该类型车辆存在较大风险,请广大旅客在正规区域乘坐正规车辆安全出行。(线索提供:魏松 周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